日本留学爸爸

日本租房~

我是直接去レオパレス找的中国店员,说实话レオパレス的针对外国人租房真的很方便,而且是自带家具的。最最好的是,这个房费可以刷信用卡(像对我这种没啥现金的人来说简直是天籁之音啊)~假如睡眠质量不好的同学们,就多考虑下吧,因为是木质房子,隔音是真的差劲啊。
大部分同学都是找不动产公司的(如果你不认识中国人在日本从事这个,请不要随意相信)。
日本的房子如果没有住到一年需要缴纳违约金(不包含短期)两年一交维修费,你如果没住够两年当然就不用了。每个房子都不太一样,我的房子是ガス(レオパレス全是电磁炉)和电费需要交钱,水费是免的。(开通之前要给他们公司打电话,如果日语不是很好的同学建议别人帮打)ガス是公司来开通的,有一些地区会有1W的保证金。
还有就是一定要在租房前看好,你的房子可以养宠物嘛,乐器可以吗,可以吸烟吗。(レオパレス这些都不可以!!!至于抽烟嘛,会让墙纸变黄,退房的时候会让赔钱,血泪的教训啊~)如果不可以,然而你做了,是会被举报,交罚款。能养宠物的房子会贵一些~
扔垃圾都有指定的地点,还有时间规定,千万看好,还有垃圾分类,按要求做~大型垃圾的话,得先给区域所打电话,询问需要多少钱,然后预约时间,再去便利店买粗大垃圾处理劵就好了。
租房的话,一般会有3把钥匙,千万别弄丢,不然会花一大笔钱!!(血泪的教训啊,退房的时候,因为这个赔了1w2)
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来私信我~

评论